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劲松部落

名高八斗星辰上 诗在千山烟雨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丰都鬼城,变了味的“鬼文化”  

2010-10-02 15:07:27|  分类: 【叶公日记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游览丰都鬼城,我感觉“鬼文化”变了味。

一是交通。鬼城附近有几个码头,但游船偏偏停靠在较远的一个码头上。拾级而上,见到的便是长长的围栏。对于初访者不知路途远近,争相购买10元的电瓶车票,场面一片混乱。到景区门口才知道300米两分钟车程,管理者真是"生才有道"。

二是鬼城。三峡蓄水,淹没的景点向上搬迁,在鬼城内做了很多的新建筑,与古迹格格不入。而新的建筑中大多是商业门面,破坏了这里的“鬼文化”氛围。

游览中,有一个游客击鼓互动的项目,游客们很好奇并乐意参与。击鼓后工作人员递给你三根香一道符,到香炉前点香烧符很自然。但上了香后,便有几个貌似僧人的,在香炉前拉住你的手,嘴里不停的念诵,三两分钟后便领着你到门口小桌旁,说已经开光了,要交199—299元不等的开光费。一起被拉住的游客中便有一两个女游客爽快的就交了钱,如果你不交僧人们就嘲笑你一个女人都不如。后来我观察了很长时间,原来爽快交了钱女游客是个托。简直是骗、是抢,一天也不知游客“被开光”。

后面大殿中,游客通道突然被小方桌堵住了,原来是工作人员在兜售小门票。不卖吧,过不去;买吧,又确实不值得。因为小车在里面转一圈两分钟也就出来了,我感觉像小孩子在公园里做小童车。

三是名山。好好一个山,山顶上大兴土木,盖满了塔楼亭阁。大量的人造景观中,充斥着金钱的铜臭味,名山已名不符实。

变了味的“鬼文化”,让广大游客们高兴而来,败兴而归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