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劲松部落

名高八斗星辰上 诗在千山烟雨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亲历手术(三)  

2011-04-01 14:10:40|  分类: 【叶公日记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3

23日6 点,我就起床了。6时30分护士送来了手术服,并为我打了一针,我知道这一针是镇静剂。紧接着又为我测体温、血压,一切都在为手术紧张有序地进行着。

7点30分左右,我坐在病床上换上了手术服。接近7点50分,手术室接送员在病房门口喊号了。我急匆匆下了床,三步走到病房门口,突然裤子掉下来了。原来手术服没有松紧,而我又没有结带子,引得周围笑语一片,庆幸里面还有条短裤衩。

打算走到手术室,但医护人员一定要我上车,只得遵命,就这样与家人道别后就被推进了电梯。在四楼,又进来一位,我们并排躺着上了七楼。在手术室门口,已经等候了三位,当时我感觉就像是进屠宰场……

我被推进了最里面的手术室,躺上手术台,接送员就推车走了,手术室的大门缓缓的关上。这时我环视手术室,亲切的感觉是整洁,仪器设备错落有致,工作台镶嵌在墙壁上,打开了是台子,关上去就藏起来,非常实用、方便。可怕的感觉是宁静,几乎没有一点声响,让人窒息。

8点05分,进来了一位男护士,他一边与我搭讪,问这问那,很是亲切;一边麻利的给我左右手固定住,将我的下身绑定在手术台上。这时我倒没有了以前的恐惧,好奇的注视着、接受着……

左手很快挂上了点滴,右手也接通了生命体征检测仪,仪器有节奏的心跳音,一下子缓和了手术室的气氛。

我依然东张西望,突然间发现这次点滴用的是留置针,而且有三个输入口,我想一定是为麻醉等药剂输入预留的,这个想法随后得到了证实。8点17分,男护士走了,麻醉医生进来了,他竟直走到麻醉工作台前准备去了。接下来十分钟只听到他的操作声,恐惧又回来了。

8点28分,麻醉医生向手术台旁的仪器上放置了两支装满药水的推注器,一端自动推注,一端通过输液管连接到我的留置针口,他按下B液开关也就离开了手术室。我闭上眼睛,安静下来,准备体会麻醉前后的感受,但两分钟过后,依然清醒着。

这时手术的章护士长跑进了手术室,她一边说明来迟的原因,一边告诉我不要怕,是小手术。她陪我说了很多话,分散了我的注意力,缓和了我的紧张情绪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