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劲松部落

名高八斗星辰上 诗在千山烟雨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书信  

2012-12-13 08:38:40|  分类: 【叶公日记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平凡英雄

——庆祝舅舅四十八岁生辰

  

 一直以来,舅舅在我心中,是一个英雄,一个平凡的英雄。

时光茬苒,不知不觉中,舅舅已四十八。而我,也快十八了。 回想曾经,在我成长的路上,一直都有舅舅的陪伴。

从小,父母就在外地打工,将我留给了爷爷。是您,让我知道什么是亲情,那默默无声的亲情。

记得小学二年级时,我羡慕同龄人玩的赛车玩具,您立刻就给我买了一辆。至今我还记得,当时的我,是多么高兴。后来,您在我生日时送我一个篮球,还说男孩子要多打打球,能长个子。您总是那么细心,听出我不经意说出的需求。听母亲说,您还为了帮我下《海贼王》,连中午饭都顾不上吃。我很感动,甚至有一点自责。

小学时,我学校对面就是省重点高中。您经常告诉我,要好好学习,考进那所中学。初中我听了您和父母的建议,在二中上学。后来,如愿考上了省重点。这三年间,您同样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。刚初一时,我连正负数运算都不懂。您耐着性子,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,硬是让我开窍了。直到您无法解决的问题逐渐变多时,我才学会不能依赖。您还在我递过去的问题上写着:舅舅只能领你到这,剩下的要靠自己。您就是这样,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我学会独立。

求学生涯中,我犹如一叶孤舟,迷失航向时,是您,用穿透迷雾的光芒照亮前方的路,引我驶向正确的航道。

您不仅是一个好舅舅,也是一位称职的父亲。我听说,您曾为了等薇薇姐的录取通知,几天之间急白了头。

您还是一位孝顺的儿子。爷爷二ΟΟ八年病倒了,我相信,您一定十分伤心。而这四年里,您始终坚持定期看望他,给他理发,帮他洗澡,推他出去散步。做儿子的,谁不希望自己的父母健健康康的呢?可现实就是这样,让您失去了母亲,又让父亲病倒了。在爷爷生病期间,您悉心的照料,这一片孝心也感动了我。

当然,您更有可爱之处。记得您看到“后面狗咬人”,问我下句是什么,我毫不犹豫地答了“前面人咬狗”。您签名时,发现自己写得特好看,就拿着四处炫耀,还问我写得怎样,我没说话,只是笑笑。其实,真不怎么样。

好舅舅、称职的父亲、孝顺的儿子。您在我心中,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英雄。

生日宴会上,您不承认自己已经四十九了,坚持自己未老。其实,舅舅在我心中一直未老。只是,我希望您不要那样操心了。

苦心人,天不负。您对我抱以厚望,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!

 

——侄儿彭诚的书信,原文,2012年12月8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