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劲松部落

名高八斗星辰上 诗在千山烟雨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无臂钢琴师刘伟和“东方维纳斯”雷庆瑶  

2012-03-18 16:42:12|  分类: 【叶公日记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无臂钢琴师刘伟和“东方维纳斯”雷庆瑶 - wei1791 - wei1791的博客

  

刘伟(Evans),男,1987年10月7日生,出生于中国北京,钢琴师、音乐人。第一季《中国达人秀China’s Got Talent》总冠军,2012年2月3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并获得“隐形翅膀”的称号。 

“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,要么赶紧死,要么精彩地活着。”这是无臂钢琴师刘伟的励志名言。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,12岁学习游泳,14岁获得全国游泳亚军,16岁学习打字,19岁自学钢琴,仅用一年即可弹奏出相当于手弹钢琴7级水平的钢琴曲《梦中的婚礼》。2008年,与刘德华共同为奥运加油,合作歌曲《天意》。2010年,摘得东方卫视第一季《中国达人秀China’s Got Talent》总冠军。2011年,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中国名曲《梁祝》,受邀前往英国伦敦与前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会面。首部励志电视剧《我的灿烂人生》于东方卫视播出。由其自身经历为蓝本改编的电影《最长的拥抱》已经杀青,预计于2012年4月上映。首本自传《活着已值得庆祝》同年发行。

无臂钢琴师刘伟和“东方维纳斯”雷庆瑶 - wei1791 - wei1791的博客无臂钢琴师刘伟和“东方维纳斯”雷庆瑶 - wei1791 - wei1791的博客

 

 

雷庆瑶是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残联肢残协会副主席,四川博爱感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。

1992年11月29日,雷庆瑶3岁时被电击致失去双臂,但她却克服困难学会了用双脚穿衣、做饭、吃饭、写字、缝补衣裳、骑自行车、游泳、绘画等等。因成功出演电影《隐形的翅膀》女主角,获2007年华表奖优秀儿童女演员奖。2008年,雷庆瑶考上乐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,成为一名大学本科学生。2009年7月,雷庆瑶成立“四川博爱感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”,本着感恩社会,将坚强和永不言弃的精神传递下去的宗旨,雷庆瑶开始了自己艰辛的创业历程。2009年10月,雷庆瑶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。

雷庆瑶被称为“东方维纳斯”、“断臂天使”。柔弱女子,艰难创业,为公益事业而奔波,用一颗感恩的心,传递着爱的力量。2011年8月,雷庆瑶荣获第二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。2012年3月,雷庆瑶参加《非诚勿扰》的节目一经播出,便感动了所有观众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