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劲松部落

名高八斗星辰上 诗在千山烟雨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蕾妹要结婚了  

2013-01-22 16:48:41|  分类: 【叶公日记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

蕾妹要结婚了 - wei1791 - 草帽哥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蕾妹,是大家庭中排行最小的妹妹。

   蕾妹出生时,我正在外地上学,只是在放假时才能见上一面。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在1985年春节,是我和爱人把她从桐城带到合肥奶奶家。那时合肥奶奶才搬到芜湖路,按照小姑的路线图,我们在芜湖路的孝肃桥下了车,绕着当时的美菱冰箱厂转了三圈,也没能找到家。再回到孝肃桥,我们选择了冰箱厂对面街道找,很快有了结果。一路上,只有两个卖甘蔗的地摊,大冷的天,蕾妹吵着要吃。但考虑她人小体弱,我们不敢买给她,现在想想好残忍。

        记得蕾妹在桐城老家红山小学上过两年学。有一次,我去公社看小姑,早晨便是我顺道送她去学校的。那天她到校最早,在教室门外等了好长时间,值日的同学才来。后来陆陆续续同学们都来了,我才离开。看着弱小的身影,真的不舍。

   小姑调到了美菱冰箱工作,家也安在了芜湖路省港航工程处宿舍,与合肥奶奶家是前后楼。第一次到小姑家,我很意外,因为房子太小,仅一室一厅,厨房、卫生间都很小。唯一的好处是在六楼,阳台居高临下,能俯视半个合肥。封闭的阳台上搭了一张床,摆着一张桌子,就是蕾妹学习、生活的空间。所以,后来蕾妹拿了博士文凭,我称她为“阳台博士”。

   蕾妹大学选择的是是英语专业,在校时与外教老师关系甚密,常常去她家做家务,一来二往,英语口语水平很高。毕业后找到了合肥二电厂(新加坡投资的)做翻译,近10万的年薪,在合肥也是个白领,令人羡慕。有一次我在合肥开会,住在了小姑家,目的就是早上送她去银保大厦上班,领略一下白领们的写字楼。

   工作四年后,蕾妹不顾大家的反对,毅然选择了辞职,她说青春饭吃不长,她要去考研究生。第一年却没有录取,沉重地打击面前没有退缩,第二年她如愿录取到西南大学,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啦。

 

蕾妹要结婚了 - wei1791 - 草帽哥的博客 

   三年读研,又三年读博,2012年6月24日,被授予了博士学位。之后,她放弃了合肥高校的高薪聘请,选择了在上海高校发展,如愿成为了一名大学英语老师。

   2013年1月27日,农历2012年12月16日,蕾妹要在她相恋近十年的男友家乡举行隆重的婚礼。

   

蕾妹要结婚了 - wei1791 - 草帽哥的博客

 白首齐眉鸳鸯比翼   青阳启瑞桃李同心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