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劲松部落

名高八斗星辰上 诗在千山烟雨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加措活佛的经典语录  

2014-04-30 10:01:53|  分类: 【精典收藏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【一】越是不能放下的,越容易失去;越想牢牢抓住的,越消失得快。越想拥有的,常不属于你;越想把握的,常已失去。越是看重的,越得不到;越是在乎的,越抓不住。那些想要的东西,大都不在你的身边,人生总是在追逐中不断修行着,在得失中不断感悟着。不执着,一切随缘。只有懂得放下,才能把握当下。

【二】很多悲剧的发生都是因性格缺陷所致,性格缺陷有时会导致钻牛角尖,以至于陷己于无可自拔的境地。其实牛角尖的反方向就是海阔天空的出口,碰到难题,如果我们能转过头去,换个方式、换个思维,或许结局就不一样了。苦海的岸也许就在回头的身后,可惜,很多人只一味的往前看,于是深陷苦海,终致没顶。

【三】佛曰: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人本是人,不必刻意去做人;世本是世,无须精心去处世。坐亦禅,行亦禅,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如来,春来花自青,秋至叶飘零,无穷般若心自在,语默动静体自然。不要刻意的去追逐,一切遵循大自然的规律,开开心心,轻轻松松,过好每一天!

【四】有些事,明知已经过去了,却仍然执着地去回忆、去思念;有些人,明知已经走远了,却仍然执着地去留恋、去投入;有时候,明知心已经很累了,却仍然执着地去宽容、去支撑。没有意义的人和事,就放下吧,你的执着又能改变什么呢?执着,看似一件牢不可破的护甲,但它更可能是利剑,刺伤的正是自己的心。

【五】我们都知道要珍惜自己手中的幸福,却又常常把握不住自己,不经意间就将真心对自己的人伤了。世间美好的事物很多,不是每一样都要去拥有,如果你手中握住的已经是幸福,再大的诱惑来到也应该好好想一想,更不要心存侥幸。因为,许多东西一旦舍弃了,就再也找不回来了,就算找回来,也不再是从前的样子。

【六】微笑,一种言语之外的美好;微笑,一种平淡而让人感动的幸福。当我们给予别人微笑的时候,传递给人的,将会是一种平凡的幸福,而最平凡的,往往最让人感动。很多时候,不需要太多的言语,不需要华丽的修饰,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,或许,就是一个奇妙。笑一笑吧,用心的笑,你会发现,生活是那么的美好!

【七】年轻的人,心怀都比天高,比海阔,立了志愿,定了目标,于是不顾一切的朝着那个方向前进。当志向未能实现时,有的人淡淡一笑,今年不行就等明年吧,还是一如既往的怀揣着梦想往前走。还有一些人则开始了抱怨。往前走,是海阔天空,还是山穷水尽,决定在你。因上精进,问心无愧;果上随缘,心才开阔。

【八】其实,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放手的。曾经以为不能放手的东西,只是生命瞬间的一块跳板;所有不能放弃的事情,不过是生命里一个过渡,你跳过了,一切就变得更精采。人在跳板上,最痛苦的不是跳下的那一刻,而是跳下之前,心里的挣扎、犹豫、无助,无法向别人倾诉。闭上眼睛,鼓起勇气,跳了,就过去了。

【九】一个人如果欲望太多,生命该如何承受重负,人生又怎能获得快乐呢?因此,在人生的旅途,追求一种淡泊,坦然面对生活对你的赐予,包括所有的磨难与不公,用平和淡定的心态去看待沿途的一切。做一个真实的自我:无须虚伪,无须奉承,无须圆滑,不为尘俗所迷,不为物欲所困,认认真真做事,踏踏实实做人。

【十】我们常常感叹生活太过于平淡,其实,人生中,除了幸福和痛苦,平淡占据了我们的大部分生活。我们要学会享受平淡,平淡如同一杯清茶,点缀着生活的宁静和温馨;我们要学会承受平淡,学会承受淡淡的孤寂与失落,承受那挥之不去的枯燥与沉寂,还要承受那遥遥无期的等待与无奈,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承受。

【十一】喜欢一样东西不代表一定要得到它,很多时候,你费尽心思的得到了,日子一久你也许会发现其实它并不如想像中的那么好。如果这时你再发现,你为了得到它而失去和放弃的东西更珍贵,一定会懊恼不已。所以,当你喜欢一样东西时,不要强求,随缘吧!明白的人懂得放弃,真情的人懂得牺牲,幸福的人懂得超脱!

【十二】幸福是因为简单的呼吸着,所以在呼吸结束之前没有不幸。懂得生活的人更易感受到幸福:静静等待一次日落,享受孤独的幸福;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,享受个性的幸福;清晨的树林里深吸一口气,享受呼吸的幸福;感悟生命珍惜时间,享受活着的幸福。没人保证明天的朝阳仍有自己的一份,学会幸福的活着吧!

【十三】很多人在遇到挫折等不如意的事情时会抱怨,抱怨自己命不好,抱怨别人不公平,为自己的失败找种种借口。抱怨别人,到头来失去机会的是自己,与其在抱怨中失去机会,不如想办法去改变逆境。往往成功的人都是乐观且有韧性的,他们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,遇到障碍,搬个梯子爬过去,成功可能就在那端等着你。

【十四】人的一生中会遇到不顺心的事,会碰到不顺眼的人,如果你不学会原谅,就会活得痛苦,活得累。原谅是一种风度,是一种情怀,它像一把伞,帮助你在雨季里行路。原谅是什么?原谅自己并不意味着对自己的放纵;原谅别人并不代表着丢弃原则;原谅生活并不是不热爱生活。犯错是平凡的,宽恕和原谅才是伟大的!

【十五】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人与人相隔千万里,而是人与人近在咫尺却心灵冷漠。一个人,当他的心冷漠时,他才会觉得人与人之间有遥远的距离。而只要他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心,肯伸出自己友爱的手,那么,他与他人之间就不会有任何的距离。人与人的距离,只存在于人心,而不在路途遥远。

【十六】解释,有时候确实可以消除误会,获得理解。然而,有时候,别人也可能将你的解释理解成一种掩饰。不是每做一件事都须向众人解释。不停的解释会限制自己的人生道路,你所做的一切,只要自己认可就好。所以,给人以帮助,只管伸出温暖的手;证明自己正直,只管端端正正做事;原谅别人,只需露出笑脸。

【十七】不要把所有的快乐与幸福,托付在一个人身上。一辈子爱一个人是可以的,但没有人愿意背着一个担子,走一辈子的路。爱别人之前要先学会爱自己,怎样爱自己呢?珍惜自己的生命,尊重自己的原则,保护自己的身体,珍爱自己的生活,有自己的爱好。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,不要勉强自己,更不要伤害自己的心!

【十八】凡事不可能都一帆风顺,总有些烦恼和忧愁困扰我们,还是随缘好!随缘,不是放弃追求,而是以豁达的心态去面对生活。如果想到没有事事如意的人生,更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,你就会有一份随缘的心了。你就会发现,天空中无论是阴霾还是晴朗;生活的道路上无论是坎坷还是畅达,心中总是会有一份平静和恬淡!

【十九】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遥远的梦土。有些梦想,不过是对现实的嗟叹,它并不是驱策人生的动力,而只是抱怨的借口。我们不断地找借口,不肯在现在就努力地踏出第一步。也许是对现实生活的无奈吧,我们习于把梦想放在遥远的未来,对将来总是比现在感兴趣,唯独不喜欢现在这个时刻。其实,这一刻才是最真实的!

【二十】很多时候,我们一直在路上奔跑,一直在追逐那仿佛永远达不到的目标,很累很辛苦。但只要我们稍微停下来回头看看,也许你会发现当初的目标早已在身后了,而前方引诱你的是你不断升级的欲望。欲望就像是一条锁链,一个牵着一个,永远都不可能满足。而真正可悲的是:人们永远都会为自己的欲望找到借口!

2014年04月30日 - wei1791 - 劲松部落
  

个人档案

加措活佛,雅江扎噶寺活佛。1980年9月9日出生于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,13岁到色达五明佛学院,剃度出家,成为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法王的弟子,开始在上师座前接受教法直至上师圆寂。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,研究生。同时担任菩提本愿会会长;康巴爱心利民协会秘书长。加措活佛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民族文化交流传播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和各项社会公益事业,是慈爱基金的发起人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