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劲松部落

名高八斗星辰上 诗在千山烟雨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桐城八景  

2015-08-19 10:34:16|  分类: 【故乡桐城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  1995版《桐城县志》辑录了许浩题咏的八首《七绝 · 桐城八景》。许训导《咏桐城八景诗》共八首,每首以桐城境内一景为题,以七绝咏之。八咏篇成,八景毕见。兹抄录如下:

 

  桐梓晴岚

  乔木碧涧景惟嘉,山气溟蒙若翠华。帘卷香风久彻去,谁知清兴在诗家?

 

  练潭秋月

  冰轮秋浸碧潭寒,水府人间好共看。犹似骊珠见波底,料应惊起老龙蟠。

 

  投子晓钟

  上方楼阁势岹峣,频把金钟云外敲。隐隐数声天地晚,月明风细鹤归巢。

 

  孔城暮雪

  朔风吹雪遍天涯,冻压江梅几树花?。野老预欢丰稔兆,更添冰水煮新茶。

 

  浮山夕照

  浮山景迹写难穷,翠壁丹崖几万重。惟有夕阳留返照,乔林掩映彩霞红。

 

  枞江夜雨

  枞江夜雨势如倾,拂柳滋花都有情。几个渔翁趁新水,江头一夜棹歌声。

 

  竹湖落雁

  大地西风振荻芦,雁衔秋色下平湖。眼前尽是潇湘景,谁为挥毫入画图。

 

  荻埠归帆

  肃肃金风漾碧流,锦帆片片白云秋。晚来系缆知何处?只在溪头浅埠中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